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 > 学术成果 > 出版成果

香巴拉的迷途:十四世达赖喇嘛人和事

作者:厉声.孙宏年.张永攀来源:世界知识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发布时间:2011-09-02

  【内容简介】

  ●十四世达赖的寻访、认定和早年生活(1935~1949年)

  ●从“亲政”到流亡:爱国与分裂的摇摆(1950~1959年)

  ●“冷战”阴影下的流亡(1959~1978年)

  ●从派遣参观团到放弃 “中间路线”(1979~1999年)

  ●21世纪初的达赖喇嘛(2000~2007年)

  ●达赖的行动与微笑(2008年以来)

  这样的叙述,足以帮助读者了解现世达赖喇嘛本人七十多年间的言行及其前后变化,进而认识这个我们耳熟能详但未必真正了解的十四世达赖喇嘛。

  【编辑推荐】 

  本书是我国迄今为止第一部较为全面系统地介绍现世(十四世)达赖喇嘛从1935年出生直到2011年70多年间的人生境况、其前功后过的人生经历的图书。 

  【作者简介】 

  1.厉声,1949年8月生于北京,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获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

  2.孙宏年,1971年1月生,历史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中国边疆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西藏历史地图集》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中国边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专题研究”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中国西南边疆史地、近代中外关系、西藏历史与现状研究,独立完成并出版《四海一家——边疆治理与民族关系》、《清代中越宗藩关系研究》、《清代中越关系研究(1644—1885)》、《中国西南边疆的治理》等著作4 部,主编或合著《全球化境遇中的西方边疆理论研究》、《西藏基层政权建设研究》、《香巴拉的迷途:十四世达赖喇嘛人和事》、The 14th Dalai Lama(《十四世达赖喇嘛》英文本)、《“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研究》等著作6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3.张永攀,男,研究员,1975年出生于陕西榆林,2003年在西北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现任西藏室副主任、边史系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西藏近代史、中印边界史等。多次前往西藏与边境调研,向中央报送过多篇对策和建议。发表和出版多篇(部)相关论著,并前往日、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担任国家社科基金结项评定专家、中国藏学中心职称评定委员以及《中国边疆学》、《华西边疆评论》等杂志编委。代表性论文有《清末史料中的哲孟雄名称与部族考订》、《清末李毓森与藏哲勘界》、《1896年中英“藏哲边界”交涉与勘界研究》、《“藏哲边界”争议与近代中印边界锡金段划定》、《乾隆末至光绪初藏哲边界相关问题研究》、《舆情与藏边》、《明王朝经藏与南亚诸部交通史迹补释》、《英印以色拉为界的“麦线”变更计划及政策分歧》、《1895年中英“藏哲”勘界研究》、《清代光绪朝藏廓冲突与交涉探微》、《清末西藏亚东关初建与近代西藏关贸肇始》、《英印第一次侵藏战争前对藏哲边界地带的推进及与清朝的界务交涉研究》、《21世纪以来的中印边界研究述评》、《论中尼关系在西藏稳定、发展中的价值和影响》等,主持有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作者:厉声.孙宏年.张永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