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边疆所组织开展中层干部教育培训

作者:来源:中国边疆研究所发布时间:2022-03-17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干部综合素养,中国边疆研究所于3月2日至3月3日组织开展了中层干部培训,邀请院职能部门和院属单位相关专家授课,分享科研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此项活动,也是所党委深入落实院党组巡视整改意见、加强人才队伍管理的具体措施。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中层干部培训,精心准备筹划,科研处认真做好专家推荐、培训内容设计。 

党委书记刘晖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所党委书记刘晖春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本次中层干部培训的初衷,就是切实提升中层干部的综合能力,更好引领中国边疆学“三大体系”建设。通过培训,自我检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学习借鉴成功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基础,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中层干部特别是研究室主任,要发挥好学术引领、组织协调作用,使中国边疆研究所更好承担边疆研究的国家队职能,推动中国边疆学“三大体系”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本次培训授课内容涉及科研、行政、外事等各方面业务知识以及管理经验,授课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 

  新闻所办公室主任白长茂以“规范”为主题,介绍了如何做好行政工作以及行政管理与科研业务的密切关系 

  世经政所研究室主任薛力结合工作案例介绍了做好研究室“带头人”的几点思考,强调激励室内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是管理工作的重点 

  国际合作局对外推广处负责人刘泉平就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分享了管理经验,介绍了国际合作局组织开展的各类对外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创新工程有关涉外成果的激励机制 

  考古所科研处负责人刘国祥从创新工程、项目管理、外事工作、学术活动等方面分享了考古所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与边疆所开展学术合作,共同推进边疆历史研究领域历史与考古学科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所领导班子全程参与并主持各环节培训,党委书记刘晖春分别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授课专家与中层干部就有关问题深入探讨、密切交流,并促成了单位之间下一步的合作交流。我所全体中层干部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反响热烈,并就具体工作、共性问题、单位合作等方面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授课氛围活跃,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所党委书记刘晖春在培训总结时谈到,中国边疆学“三大体系”建设与我所全体干部的努力密不可分,中层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创新科研方法、提升管理能力、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带领本部门同志凝心聚力,为加快学科发展、服务党和国家边疆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王园园

供图:李满园

作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