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刘静烨来源: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9-23

   2021913日,根据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第二党支部开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为主题的“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支部会议。 

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党支部会议 

  会上,代理支部书记李欣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816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来,就支部自身检视剖析问题和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已采取的整改举措,并介绍了支部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孙方圆、刘静烨和袁沙三位同志就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讲解。 

  孙方圆以“深入学习《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454月)”为题进行讲解。他以党的历史文本为基础,详细介绍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静烨、袁沙以“党在1949年至1976年的历史性巨大成就”为题进行讲解。他们基于时间线索,回顾了新中国的成立、人民政权的巩固与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以及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和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 

方圆同志就“《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454月)”主题进行讲解 

刘静烨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主题进行讲解 

袁沙同志就“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主题进行讲解 

  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讨论。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第二党支部已就多个主题进行集体学习。不同历史时期的党史均表明,我们的党非常注重对党的历史问题和经验教训的总结,是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最具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历史已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他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谢伏瞻院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关于“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心系“国之大者”,围绕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切实增强推动两类研究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自己全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理论武装,深入研究时代向中国边疆研究学者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要求。 

作者:刘静烨
王宇
宋可达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