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新闻中心

深化党史学习 强化使命担当

——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静烨来源: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8-17

  2021816日,根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委统一安排,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刘晖春,纪委书记、副所长孙宏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全体党员谈心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社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陈湘如、副组长卜小丹、成员杨萌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作检视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代理支部书记李欣指导组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第二党支部作工作情况报告,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按照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纪委书记、副所长孙宏年同志作检视剖析 

  党委书记刘晖春对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进展与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他针对党员存在的不足和一些共性的问题开展批评,一是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强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坚持“用笔杆子守边疆”过程中有分量的成果和建议不多,缺少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那样的使命感;二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充分党员干部应该走在前列,带头落实中央的治边方略,更积极地提出高质量对策建议;三是科研工作中还缺少理论的指导,不注意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对国情了解不够,在边疆领域研究中,捕捉问题的能力不强,对问题的敏感性和预见性不足。他提醒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对边疆地区情况的了解,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提出指导意见 

  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陈湘如对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无论是会前准备,还是开会阶段,都做得非常扎实。完全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材料等各环节均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发言环节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党员发言紧扣主题,紧扣自己的研究方向,发言内容深刻,查摆问题实在,整改措施清晰,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思想站位,立足支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整改提升。把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扎根边疆、学术戍边的实际行动,努力完成好中央和院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作者:刘静烨
王宇
李满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