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刘静烨来源: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7-19

  2021年7月2日下午,根据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第二党支部开展以“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的“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主题支部会议。 

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支部会议 

  会上,代理支部书记李欣同志首先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领会了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上午为全所人员讲授专题党课的核心内容。随后,综合处的王宇和管艳宏两位同志就本次主题作讲解。 

  王宇同志以“百年党史中的抗日战争”为题,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基本特征和三条基本线索入手,深入分析了抗日战争时期的“一对主要矛盾”“两条抗战路线”“两个战场”和“三个发展阶段”。通过大量丰富的史实和详实的数据,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以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管艳宏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所采取的一系列政治、经济、社会、宣传思想等领域的重要举措。 

王宇同志就“百年党史中的抗日战争”这一主题进行讲解 

管艳宏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这一主题进行讲解 

  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讨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边疆事业的任务和使命,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保卫祖国边疆作出自己的贡献。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工作领域逐一发言。大家表示,上午在全所范围内开展的“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和下午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内涵,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会议最后,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态,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作者:刘静烨
王宇
李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