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新闻中心

边疆所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姜泓仰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6-17

  

  2016年6月8日,边疆所召开了2016年度第一次老干部工作会议,副所长李大路主持,李国强书记传达我院有关文件并做会议发言,邢广程所长参加并发言。

  老干部支部书记林荣贵做了“做合格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的报告。他认为,做合格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应用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人类最伟大最崇高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不断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不断提高作为党员的修养;需要建立一个用正能量支撑的家庭,做好事、善事需要家人的谅解和支持;做合格党员要传递正能量,在实际行动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改变身边人。

  李国强书记首先通报了研究所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根据院党组部署,所里近期进行了二十多项整改工作。学科建设正在推进,并取得发展:创新工程设立了6个课题,每年有不少优秀成果面世;自成立新疆智库以来,在广程所长的领导下发挥了积极作用,我院专门为智库提供了办公场所及经费,成效非常明显,在维护新疆稳定的作用会日益凸显出来;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边疆所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气势,班子团结,同志们支持工作,从班子到全体同志都在聚精会神搞科研。现正在 “两学一做”活动,希望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活动中来,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

  李国强指出,老干部是边疆所的宝贵财富,为边疆所的发展付出了心血,边疆所的进步离不开老同志的指导,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老同志是研究所的重要资源,老同志的高尚品德、务实求真的学术态度为我们树立了典范,是年轻同志学习的楷模。

  李国强强调,老干部工作是所党委、人事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老干部队伍不断壮大,现已有14人。所成立了老干部工作小组,并由专人负责老干部工作,我们要求工作人员要像重视、尊重、爱护父母那样重视、尊重、爱护老同志,带着真情实感服务老同志。但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对老同志思想、生活状况了解还不够,在日常交流上还有欠缺。另外,组织开展老干部活动缺乏经验,在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上不到位,老干部工作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进步空间很大。所党委将提高认识努力工作,全方位服务好老干部。

  最后,李国强书记希望老同志多支持、理解研究所工作。希望各位老同志更加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邢广程所长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参加老干部的活动,多关心老同志生活,多与老同志进行沟通。他指出,自2012年新班子组成以来,各项工作都有起色,院里对研究所的工作比较认同,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老干部工作,尽最大可能努力关心老同志。

 
作者:姜泓仰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