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P>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P><P>——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P>

作者:孙方圆来源: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年6月13日,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三次致我院贺信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并按要求开展对照检查。 

  代理支部书记李欣主持会议,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志们在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基础上,对照标准查摆问题,分析个人思想和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各支部成员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并对照标准开展对照检查。发言同志普遍认为自身能够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能够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能够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能够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能够做到尊重规律、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积极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为党中央决策服务;能够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先调研后决策,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能够自觉遵规守纪,自觉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在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体党员对照六大标准,深刻查摆自身问题。主要包括: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理解与实际工作要求存在现实差距;对国际国内形势理解不够,把握不足;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足,边疆调研的形式不够灵活,在调研中与基层群众联系不够紧密;服务建设中国边疆学“三大体系”的力度不够、水平不高、效果不明显;居家工作期间存在松懈、惧难等问题。发言同志普遍表示要积极整改自身存在问题,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基础、学用结合、防微杜渐、坚持不懈。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李欣同志作总结发言,建议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领会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积极调动自身、动员群众,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功劳,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审校:王宇 

供图:宋可达

作者:孙方圆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