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边疆研究所与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天元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4-13

会议现场

  2022年4月8日,中国边疆研究所联合党支部与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党支部在中国历史研究院阳明厅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座谈交流。活动由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欣同志主持。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范恩实、新疆研究室主任许建英、西藏研究室主任张永攀、综合处李疆卫、王宇以及科研处副处长王昱廷等,与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主任雷小芳、副主任李迪斯、发展部主任梁英超等十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与会同志观看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视频 

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范恩实讲话 

  范恩实副所长对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活动共同学习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党和国家经济政策的重要风向标,为我国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们既要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更要统筹好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此形势下,党中央坚持“稳字当头”的经济发展路线,稳中求进、统筹协调、把握规律,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带领我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我们要深刻认识和理解,在统筹安全与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加强互联互通等方面开展学术研究和合作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多优秀成果和务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主任雷小芳讲话 

  雷小芳主任指出,通过本次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走向。近期,我国疫情形势仍呈持续多发散发态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定压力。但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巨大优势就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在新中国成立70余年的发展实践中已得到反复印证。党中央带领我们凝心聚力,统筹协调各方资源解决现实问题,是保证实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所在。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准施策、科学布局,并根据国内外新形势、新情况就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精准部署安排,提振了市场信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南。希望两家单位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合作共赢,继续推进深化合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与会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双方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与会同志就双方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作者:马天元
王宇、李欣
李满园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