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刘静烨来源: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01-05

  20211227日下午,根据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为主题的“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主题支部会议。 

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党支部会议 

  本次主题由中国边疆研究所西藏研究室张永攀和裴儒弟两位同志进行讲解。张永攀同志以“‘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探析”为题,深刻阐释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的重要意义及其理论和实践内涵。他认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提出,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深刻、透彻、全面地阐明治国、治边、稳藏三者之间关系,为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思想、理论、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裴儒弟同志以“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内涵与意蕴”为题,以充分的史实和严密的逻辑结构为基础,深入讲解“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基本内涵,详细探讨了“治国”、“治边”与“稳藏”之间的逻辑关系。 

张永攀同志就“‘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探析”主题进行讲解 

裴儒弟同志就“‘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内涵与意蕴”主题进行讲解 

  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和交流讨论。他指出,两位同志基于自己的研究成果,结合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系统讲解了党的治藏方略。“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党的治国治边治藏理论的新飞跃,也是新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我们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应始终坚持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希望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科研成果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其他党员积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研究和阐释工作,将“学史力行”体现在各方面各领域的具体工作中,不断践行“为人民做学问”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刘静烨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