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树立正确党史观,传承弘扬伟大精神”

——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刘静烨来源: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11-03

  20211011日下午,根据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树立正确党史观,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主题支部会议。 

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支部会议 

  会上,李疆卫同志以“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进行讲解。他以详尽的历史史实为基础,结合自己曾在陆军第82集团军(原38军)的服役经历,重点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松骨峰战役、上甘岭战役和长津湖战役,深刻凝练了我国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他总结到,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今天,我们仍要继承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吕文利同志以“《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背景、内容及影响”为题进行了讲解。他基于理论逻辑线索,详细介绍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时代价值。他提出,《决议》对建国以来党的若干重大历史事件进行了科学、正确、全面地评价和分析,是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典范。 

李疆卫同志就“抗美援朝精神”主题进行讲解 

吕文利同志就“《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背景、内容及影响”主题进行讲解 

  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交流讨论。他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不久前,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被纳入其中。学习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重要政治文件,是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与本质的重要基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赓续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他要求每个党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忠诚于党的事业,在各自岗位上勤勉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其他党员同志积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不屈不挠、永攀高峰的无私忘我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终身。 

第二支部党员认真参与党史学习与交流 

作者:刘静烨
王宇
孙方圆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