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

——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刘静烨来源: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7-27

   2021723日,根据中国边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第二党支部开展以“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为主题的“党员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二支部会议 

  孙宏年同志就这一主题进行讲解。他按照历史线索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基本历程,深入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发生的思想动力、社会根源和群众基础,并探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即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在革命实践中找到了使革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并最终走向全面胜利的正确道路。在此基础上,孙宏年同志从历史坐标、时代价值、世界意义等多个层面,论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意义。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运用大量详实数据和生动史实,并结合今年以来历次党史教育活动的授课内容,为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部分进行高度总结。 

孙宏年同志就“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主题进行授课 

  党委书记刘晖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其革命领导者、革命对象、革命目标等方面,与旧民主主义革命有着本质的区别,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那一历史时期国情、社情和世情的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以实现民族解放、国家振兴、服务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利益为宗旨,这也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坚决践行党的宗旨和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在平时的业务工作中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 

  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工作领域逐一发言。大家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正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光荣历史。学习党史要用革命先烈的高尚情操和无畏精神激发信仰、砥砺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要结合边疆调研服务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第二党支部党员认真参与党史学习与交流 

作者:刘静烨
王宇
孙方圆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