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边疆研究所在若尔盖县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裴儒弟来源:中国边疆研究所发布时间:2021-07-26

  2021年7月,中国边疆研究所青海、四川调研组由所长邢广程带队,调研组成员有范恩实、王宇、初冬梅、朱尖、齐会君、葛小辉、陈柱、裴儒弟,前往青海和四川涉藏州县开展“民族地区宗教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调研活动。期间,调研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由邢广程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范恩实和王宇同志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缅怀红军烈士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在民族地区的艰难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初心使命。 

  7月12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若尔盖县巴西乡所长邢广程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巴西会议纪念馆,1935年9月召开的“巴西会议”决定党和红军前途命运的一次关键会议,又一次将红军从危机中解救了出来,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 

  巴西会议遗址位于中国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东32公里的巴西乡。会址原为藏传佛教萨迦派寺院班佑寺,现仅存残墙。 

  参观巴西会议纪念结束后,所长邢广程带领调研组全体党员在巴西会议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以及积极投身边疆事业的坚定决心。 

  中午,调研组来到若尔盖县班佑村,广阔无垠的草原上矗立着一座高18米、宽24米,重达1800多吨的红色雕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碑”。这座纪念碑名为“胜利曙光”,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过草地时在班佑河畔牺牲的数百名红军烈士,于 2011年9月28日建成揭幕。纪念碑的主体由24尊神态各异的红军人物形象和一面直刺苍穹的军旗组成。碑上镌刻着“胜利曙光”四个鲜红的大字,四个字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上将题写,寓意着红军为这片草原留下了曙光和胜利。 

  接着所长邢广程带领调研组成员,在纪念碑前献上鲜花,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然后环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最后,所长邢广程强调,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积极投身科研,为祖国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裴儒弟

范恩实 陈柱 裴儒弟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