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 >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部署年度工作并开展党史学习

作者:来源:第一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6-08

  按照党中央2021年度党组织工作精神,以及院党组和所党委要求,并结合我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2021326日,中国边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部署年度工作,同时开展全体党员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第一讲。 

  会议和讲党史活动由支部书记周卫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周卫平主持活动并发言 

  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部署年度工作 

  通过进一步的讨论,全体党员决定本年度一支部主要开展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将党建与学术结合,开展学术调研。这一活动是2020年底讨论的2021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本年度将结合国情调研课题和边疆大调查等活动,重点对边疆地区党建工作、党组织情况、脱贫与防返贫、通用语言教育贯彻实施情况展开调研。一方面,这本身是一支部党员活动和党建的重要内容;另一方面,通过调研实现组织活动与学术研究结合起来,尤其培养青年人的学术视野和研究能力。 

  第二,全体党员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按照中央精神和院所党组、党委要求,一支部将采取“一帮一”“老带新”的方式进行专题党史学习活动。一方面,开展168讲的党史专题学习;另一方面具体通过宣讲学习、观看影片、参观纪念地等多形式展开学习。 

  第三,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积极分子,要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和工作需要,积极为边疆所所庆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第四,继续开展支部组织活动,本年度计划发展党员2名。 

  第五,在所党委组织安排下,积极参与党员学习和培训工作。 

  二、党员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第一讲 

  学党史、讲党史系列活动第一讲由邢广程所长和董伟燕博士后主讲,主讲题目为《开天辟地大事变》,内容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贡献等方面。在讲述过程中主讲人结合PPT和近期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视频,生动的讲解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共鸣。  

活动现场情况 

    党史讲述后,李大龙、阿拉腾·奥其尔、樊志强、齐会君、葛小辉、铁颜颜等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经历以及业务方面,谈了感想和体会。 

    

作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

公众号

公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20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