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退休园地
退休园地

边疆所召开2016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姜泓仰    发布时间2016-12-26 15:40:00   来源办公室

  10月25-26日,边疆所在召开2016老干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国强书记传达我院有关文件并做会议发言。

  李国强指出,党员同志无论在职还是退休后都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学法、遵法,严守我院出版发表等各项纪律规定。本所老同志在政治纪律和规矩等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年轻同志要向老同志学习。

  李国强通报了研究所有关工作情况。他指出,根据院的登峰计划,支持重点、优势、新型学科的推进,边疆所申报了中国边疆学,以此作为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总目标,这一工作既需要我们努力创新也需要继承传统优秀的学术思想,希望老同志给予支持和帮助。

  李国强强调,边疆所“一对一”结对子的机制需要进一步推进,“一对一”结对子有利于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保持老干部与单位之间的密切联系,让团结向上、拼搏创新的精神在边疆所“薪火相传”。同时,“一对一”结对子调动了边疆所年轻同志的积极性,使他们能够主动参与到老干部工作中来,使关爱老干部、关心老干部在边疆中心蔚然成风,从而增强凝聚力和集体主义观念,为建设一流、和谐研究所奠定良好基础。

  老支书林荣贵在发言中说,作为党员不能跟群众争利益,一切从自身做起,多为人民服务。自从退休以来,努力做好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尽到支部书记应有的责任,但自己的工作做的还是不够。他对单位领导的支持和工作人员的配合表达了谢意。

  新任支部书记万燕指出,做为一名党员就要坚信党的信仰,做到信念不动摇,做到不忘初心。她表示要多向老支书学习,多关心、多问候各位老同志,多为老同志服务,一定完成党委交给的任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