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退休园地
退休园地

边疆中心召开2011年度老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高月    发布时间2011-12-05 16:52:34   来源

2011年9月13日,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召开,边疆中心部分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综合处负责同志和中心老干部工作小组及一对一结对子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李大路同志传达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边疆中心2011年老干部工作情况。边疆中心退休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得到边疆中心临时党委的肯定;退休老同志在新的历史时期,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起到了团结、带领广大中青年党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作用。通报了2011年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在2011年我院荣誉学部委员增补中,边疆中心退休研究员吕一燃同志当选荣誉学部委员;在“两优一先”评比活动中,林荣贵同志被评为中国社科院优秀共产党员;吕一燃同志主编的《中国近代边界沿革史》和林荣贵同志主编的《中国古代疆域史》双双荣获中国社科院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在院健康老人、先进文体活动集体、个人评比中,林荣贵、张书田、万燕被评为文体活动积极分子。
   二、李国强副主任通报边疆中心近期工作情况。首先对吕一燃同志当选荣誉学部委员表示祝贺,指出,吕一燃同志的当选是吕先生本人数十年学术积累的结果,是对其学术造诣、成果和治学精神的肯定,同时也是边疆中心和中国边疆史地学科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对于推动学科发展、加强和巩固边疆中心的学术地位具有重大意义。关于边疆中心近期工作,通报了我院正在组织实施的创新工程和边疆中心组织申报情况。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已被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创新工程是我院近年来的重大改革举措,该工程实施后,我院现行科研、人事、财务管理制度将发生重大变化,有利于科研水平和管理效率的提高。边疆中心正全力以赴起草申报材料,力争在今年进入创新工程体系。“争先创优”活动,是临时党委的重要工作内容,目前正按照院党组的整体要求推进。
   三、退休支部书记林荣贵同志介绍了参加支部书记培训的收获和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几点认识。
   四、吕一燃同志对边疆中心近年的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吕一燃同志就如何更好开展海疆方面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五、老干部工作局局长助理岳晶晶同志介绍了院老干部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边疆中心是2007年全院老干部工作先进达标单位,老干部工作得到院领导的认可。老干部工作局将努力解决老干部的困难,提高老干部生活待遇,支持老同志的科研和文体活动。
   六、在会议上全体老同志积极发言、献言献策,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边疆中心的老干部工作发表了意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