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退休园地
退休园地

感受

作者张莉    发布时间2010-10-06 22:33:00   来源
  我来边疆中心工作的时候,范秀传老师已经退休了,通过“一对一”结对子活动,我和范老师逐渐熟悉起来。

  几次和老同志们一起活动,了解到以前边疆中心的工作境况是很艰苦的,正是老同志们的辛勤努力工作,才有了我们今天这样的一个工作平台,所以,每次面对老同志,是心存感激的,很想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至今我也没为范老师做过什么,倒是范老师的言行举止,让我感觉到了老年人平和的心态和从容的生活态度。我们每次在一起聊聊家常,谈谈生活,感觉很舒服,我愿意和老同志们在一起。

  每次活动范老师的老伴儿赵老师总是陪伴在一起,他们互相照顾、互相帮助,上下台阶,他们都手牵手的一起走,他们互敬互爱,相濡以沫的样子让旁人羡慕。夕阳下,两个腿脚不灵便的老人互相搀扶着一起走过的身影是景区里最美的风景。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