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退休园地
退休园地

边疆中心组织召开2008年度退休人员工作会议

作者高月    发布时间2010-09-10 16:03:00   来源

  2008年6月,边疆中心在密云组织召开本年度退休人员工作会议,边疆中心4名退休老干部、主管老干部工作副主任李国强、综合处副处长李大路及2名“结对子”年轻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武寅副院长和院老干部工作局高来发局长在中国社科院2008年度离退休干部工作暨第二届离退休人员优秀科研成果颁奖会上的讲话。与会老同志对两位领导的讲话均予以肯定,认为一年来在院党组、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结合自身感受,老同志对边疆中心一年来老干部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小组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精神内涵,贯彻院党组、院领导对做好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根据边疆中心实际情况采取了切实可行、高效的管理办法,使得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有了新气象,值得肯定。

  李大路同志就《边疆中心2008年老干部工作计划》向老同志征求了意见。2007年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被我院评为达标单位,但仍有需要完善和加强之处,为此,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小组制定了2008年度工作安排,主要包括:根据我院“长征基金”活动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边疆中心拟从2008年开始对年龄在70—79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发放100元补贴;拟在边疆中心会议室设立老同志专柜,为老同志建立医疗档案和科研活动档案;为每位老同志订阅《中国老年报》;拟于8月份组织老干部赴郊区休闲或赴外地考察;积极鼓励老干部开展科研活动,拟于10月份召开退休干部学术研讨会;坚持“一对一”月走访制度,帮助解决医药费报销等问题;在边疆中心网站开辟退休人员生活专栏;拟由退休人员和“结对子”年轻同志编发边疆中心《退休干部生活通讯》(双月刊),报道我院、老干部局、边疆中心退休人员工作、生活动态。

  老同志均对以上工作计划表示欢迎和支持,认为边疆中心老干部工作能够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从多方面有效地完善、提高了工作机制。同时,老同志根据自身实际提出了相应意见,如有的老同志提出中心为了丰富老同志的业余生活,鼓励科研,编发生活通讯,这是为老同志着想的好事,但这一工作也应根据老同志身体状况和精力有限的实际来加以安排。

  会议期间,边疆中心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林荣贵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我院离退休党员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

  会后,边疆中心组织老同志赴郊区果园采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