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研究生院杯”第三届社科青年篮球联赛边疆中心篮球队战况通讯

作者吕文利    发布时间2010-09-10 15:58:00   来源



  2010年4月25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由院团委主办,院工会篮球俱乐部协办,研究生院冠名赞助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职工体育运动会“研究生院杯”第三届社科青年篮球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篮球综合馆正式拉开序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全立出席开幕式,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昌东主持开幕式。各参赛队队员及拉拉队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联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五届职工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我中心邢广程书记、厉声主任亦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赛事为期8周,边疆中心目前全部在编人员30人,此次比赛就有15名队员报名,显示了我单位的团结和竞争精神。

  边疆中心经抽签,被分在了强手如林的B组,其成员有社科文献财计局联队、文学民文所联队、财贸双全队及民族所篮球队。边疆中心篮球队的全部赛程和成绩如下:

  4月25日上午,边疆中心篮球队惜败社科文献财计局联队;5月9日上午,边疆中心篮球队净胜文学民文所联队3分;5月16日中午,边疆中心篮球队仅以6分之差不敌财贸双全队;5月23日上午边疆中心篮球队败给民族所篮球队。虽然4场比赛边疆中心篮球队只赢了一场,但是场场打得精彩,场上队员们生龙活虎的气势足以让人震撼。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在5月16日中午对阵财贸所篮球队的时候,邢广程书记不顾从国外访问归来的旅途劳顿,从机场直接赶到球场,并亲自披挂上阵;冯建勇同志在这次篮球赛前刚刚得了一场大病,身体尚未复原,便作为主力队员出场,每场必上,大家都为他的身体捏把汗,他却连说“没事,没事”,但我们看到的却是他每场跑下来惨白的脸。正是他们为集体荣誉而战的精神鼓舞了大家,使得队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为荣誉而战。

  此次篮球赛,边疆中心的后勤工作也做得非常好,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李大路、朱云霞、白妍、张艺等同志场场必到,先为队员们准备好水及饮料,因有的场次安排在中午,比赛前不能吃饭,他们怕队员们挨饿,便预先准备了巧克力分发给大家。诸如此类让人感动的细节比比皆是,让队员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虽然此次比赛边疆中心篮球队没有出线,但通过比赛,让队员们看到了和强队之间差距的同时,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这也正是本次比赛目的之所在,达到了团结、拼搏、和谐、奋进的目标。赛后,大家约定,一定要坚持不懈地锻炼,明年我们再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