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边疆中心工会组队参加600公斤级混合组拔河比赛

作者张莉    发布时间2010-06-03 15:56:00   来源


  5月25日,我单位工会组织职工参加了院工会组办的600公斤级混合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是我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一项较为重要的赛事,边疆中心组成了一支由1名教练员,10名运动员和若干名啦啦队员组成的参赛队伍。

  拔河运动最早起源于我国的春秋时期,是一项古老的民间游戏。看似简单的拔河运动具有无穷的乐趣。比赛时一般一支队伍有8人上阵,头上第一个运动员叫“头绳”,第四人叫“中轴”,最后尾部那位就叫“锚人”,就像船只固定时下锚一样,起着“定海神针”的压阵作用。在其他比赛中运动员都是往前冲的,拔河是唯一在倒退中出英雄的比赛。做为一种现代竞技运动,拔河不仅是“大力士”之间的力量比赛,还是一场艺术与智慧的较量,是一项集健身性、娱乐性、竞技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现代化竞技体育。

  边疆中心职工积极报名、热情参与,在比赛中场上队员奋力争先、啦啦队呐喊助威,充分展现了边疆中心团队的协作意识、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