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党性教育在这里深化

作者实习生 刘 洋    发布时间2010-09-10 15:49: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和“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7月6日至8日,边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我党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夏日的西柏坡,山水辉映,松柏含翠。半个世纪前,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领导了全国土改运动;胜利指挥了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一代伟人带着在这里描绘出的共和国蓝图走向北京。西柏坡这个太行山深处的小山村也成为了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在西柏坡,大家分别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廉政教育馆等。一间间土墙泥顶的小平房,真实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工作生活的艰苦岁月;一个个身临其境的场景,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让大家犹如穿越时光隧道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新中国诞生前不平凡的历程。这次革命圣地的参观考察,使大家受到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

  半个多世纪以来,新中国走过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今天,我们的国家正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一定要牢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忠告,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肩负着科技兴国的重任,要立足本岗勤奋工作,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努力为祖国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