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边疆中心关于涉密载体管理的有关要求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9-10 15:20:00   来源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保密工作的有关要求及院内的管理规定,我中心高度重视,并积极认真的组织人事、科研、财务、后勤等各职能部门职工进行了关于涉密载体管理的会议,要求职工充分认识到加强涉密载体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一、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认真落实自检工作

  1、对在岗(在职、借调、聘用)和近三年内离岗(离退休、调离、辞职、辞退)人员,进行重新统计,并重新全部纳入涉密载体统一清理范围。

  2、要求中心职工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认真的对个人持有的涉密文件材料管理情况进行自检。重新检查、统计个人所持有需清理的涉密文件材料、储蓄的非工作需要的涉密电子文档,并统一进行清理;以及需要留存的各类涉密载体,并建立留存档案。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3、将待销的涉密载体存放在符合安全保密要求的专门场所。

  4、将需统一销毁的涉密载体送交指定的承销单位进行销毁前,要对需销毁涉密载体进行清点、登记、审批等手续。

二、建立健全保密管理制度,实现工作“两化”

  1、严格保密工作纪律,切实落实并执行院内的各项管理规定。经常进行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教育,建立涉密课题、计算机网络保密管理办法,杜绝失密、泄密案件和问题。

  2、加强计算机网络特别是院内网的使用监管,未经主管领导许可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网浏览和下载资料。

  3、建立健全登记制度,加强对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处理涉密文件的管理。实现涉密载体清理工作制度化。

  4、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探索案件发现机制,坚持每年进行一次单位内部自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纠正,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对失职渎职者进行责任追究。实现涉密载体清理工作经常化。

  5、探索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惩处违纪违规行为的有效办法。在进行党纪政纪处理的同时,适当采用不称职、缓聘、低聘等办法进行惩戒。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主办 版权所有 2018
Copyright (C) 2018 Chinese Borderland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方式:(100732)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5层中段